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

小小白成長記(8-9星期)-打針

今個星期有很多第一次!
上星期五,為了幫一位朋友做功課,於是就帶了小小白去大圍拜訪一位日本箏老師。那天是第一次在下雨的時候帶小小白出街,又是第一次帶小小白坐小巴。那天小小白很乖,雖然最後差不多到食奶的時候,但她依然可以靜靜地忍耐著聽老師彈完整首曲,讓朋友的訪問功課順利完成。

星期六早上我們帶小小白去粉嶺和爺爺嫲嫲去飲茶。由於時間問題,小小白未下車就已經喊肚餓,於是我第一次在車上用哺乳巾餵小小白。幸好附近很少人,小小白又不抗拒在哺乳巾下吃奶,壓力不算很大呢~

星期日下午,我們為了去拿百日宴的資料,以及出去散散心(這個才是主要原因吧XD),就帶了小小白出沙田逛逛。逛完宜家傢俬之後小小白開始不耐煩要吃奶,於是我又出動哺乳巾在Home Sqaure的平台花園餵奶。之後既然小小白都已經飽飽,我們也不急於回家,於是就孭著小小白到餐廳吃晚飯。第一次孭著小小白在外用餐呢!
伸出來的腳仔真的很可愛!
希望很快就可以和你一起坐下來吃飯吧~
星期一是小小白兩個月生日,亦是小小白去打針的日子。早上我先帶她去健康院度高磅重,然後打乙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,然後中午再去附近的私家醫生打五合一及輪狀病毒疫苗。小小白成長得非常理想(撒花~),上次一個月時,身高及體重都是在50%線上,今次兩個月時,身高及體重都升到75%線了!不過頭圍就依然留在50%線上。作為母乳媽媽,最開心就見到自己的脂肪好好地轉移到BB身上呢XD 之後就見姑娘。姑娘好好人地聽我訴苦,說小小白不願睡覺,姑娘叫我要放手讓她睡,不能老是抱著她睡。如果她吃著奶睡覺,也不用執著一定要幫她掃完風才放下她,可以先抱直她一會兒再放下她。見完姑娘之後就打針,雖然小小白依然扁咀扁到下巴,但都只是哭喊了一會兒就停了。打完針就去見醫生,主要是再驗黃疸指數,以及簽收醫院的驗血報告。健康院的行程完結後,就要到私家打五合一以及吃輪狀病毒疫苗。私家醫生的手勢似乎非常好,小小白只是叫了兩三聲,離開診室後就沒有再哭喊了!

今次打針之後一早就預告BB有可能發燒及肚痾。結果小小白下午真的迎來她第一次發燒。只是體溫不算高,還不用吃退燒藥,只是她整天沒有精神,正如小白所說,她所有活動能力都維持在平時的50%,就連哭喊都只是細細聲。見到她發燒病懨懨的樣子真是心痛,再加上星期二因為大廈大停電,被迫要帶著她到老爺奶奶家暫避,就更加內疚。早知如此,我應該安排小小白在大停電後才打針,那麼就不用在她發燒時還帶著她走遠路。幸好小小白不是發高燒,體溫最高都只是37.8左右,她在老爺奶奶家時就一直睡,直到晚上燒開始退時才起身。於是她那晚玩到凌晨4點多才睡著。

貼上退熱貼的BB超犯規的說~!很可愛呢~!
小小白昨日恢復精神後,她又和之前一樣,下午開始活躍,直到晚上十一點多就開始有睡意。我依照姑娘建議,盡快讓她上床睡。結果過了大半小時她就哭喊了。之後我先安撫她一會兒,再放下她,讓她自己在床上睡著。又過了大半小時又醒了,今次我堅決不抱她,只是不斷輕拍她跟她說話,她看來好像都知道我一直在旁邊,所以漸漸都開始冷靜了。不過當她冷靜之後,她就開始打嗝。她從未試過可以打著嗝睡覺的,所以我就餵奶讓她止嗝,餵完之後就抱她上床自己睡。結果整個過程又要到4點多才完結。但她一睡就睡了6個多小時,到現在還不願醒呢⋯⋯距離我上班還有兩個多星期,希望她可以在此之前建立一個好好的睡眠習慣啦~我們一家三口都要加油努力!

還有,奶奶今個星期開始上我家,熟習一下小小白以及我家的環境。她的態度比我預期中好得多,亦好積極學習怎樣處理人奶(之前她嫌棄過泵出來的人奶⋯⋯令我很不開心⋯⋯)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。產假後就靠奶奶幫忙照顧小小白了。

另一方面,我昨天把之前的冰奶全部掉了(因為之前用了箱頭筆直接寫資料在奶袋,很擔心會有毒素滲入去,而且在初餵人奶時無知地儲了很多冰奶,如果不掉的話,就沒有位置收藏新的冰奶),然後再重新儲人奶庫。記住要保持輕鬆心情來儲奶!加油努力!只要堅持就一定可以!小小白的人奶路就靠我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