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

結婚式進行曲尾聲-出走西伯利亞及北歐之旅(1)(伊爾庫茨克、奧爾洪島)

上文,在腦袋內雖然想了千百轉,但實際只用了不足一個月計劃的的蜜月之旅終於起行了!第一站是充滿最多未知數的奧爾洪島(Olkhon Island)。
這就是貝加爾湖的旑旎風光

從未想過自己可以有這樣的勇氣去挑戰西伯利亞鐵路,但一旦有了想去的念頭就再也阻止不了。為了今次旅程,我們買了很多東西,包括食物、背包、各式各樣的露營(?)用品,金額甚至足夠我們做了行山店的VIP。今次是我第一次背包旅行,臨出發前的背包就是這樣子:


這個背包單憑我一人之力是不能背得起的,再加上剛剛卸了gel甲,指甲脆弱得不得了,一用力拿起這個背包,指甲就會崩。
首先飛去北京
不是太好吃的飛機餐,叫了太興奶茶,原來是罐裝呢⋯
離開舊公司之後很少再吃的哈根斯雪糕
雖然很期待今次旅行,但心裡還是很不安。為了輕鬆一下,我在機上看了三個小生去旅行。哈哈,看著那三位小生真的很有趣。

過了四個小時終於到北京了。機票雖是一次過在S7航空預訂的,但可能兩程機之間相隔時間太長了,又或者飛往伊爾庫茨克(Irkutsk)的飛機太少人搭,所以行李不能直接轉運,我們必需先取回行李,再去北京機場的S7櫃枱再次託運行李。幸好我們一早想過也許要在北京出閘,所以帶了回鄉證,順利出了北京機場。

一出閘就開機尋找wifi,可惜去了M記及星巴克也沒有免費wifi,本以為要無無聊聊地渡過這幾小時,誰知聰明的他在機場找到這部終端機!憑有效證件就可以獲取wifi密碼上網了!



第二個救星!
深夜的北京機場人很少,好不容易終於等到S7航空開櫃枱了,從人龍判斷,機上大部份都是俄羅斯人,只有少數中國人的面孔
在機場睡了大半個小時,終於等到飛機來到了!
很鮮艷的螢光綠色
第一次坐上了大部份是外國人的飛機,而且是外表很冷漠的俄羅斯人,心中充滿著不安。由於飛機不大,只有兩排三人坐位,我旁邊也坐了一個俄羅斯人。初見他時真的被他嚇了一跳。他看上去眼神無光,面色蒼白,而且還有一陣奇特的體味,就好像吸毒的人一樣,但事實證明這些都是我自己胡思亂想,他外表雖然兇惡(只是我這樣認為)而且不發一言,但他卻處處幫助我。一起飛之後,他主動拿出口香糖示意問我要不要。而航程結束後,機場人員要上機為每個乘客拍照時,他亦示意我不要動。
S7的飛機餐,沒有港龍的那麼豐富,味道還好吧⋯
另一件讓我們感到意外的是在飛機成功降落之後,所有乘客都拍手掌。事後上網查看才發現這是個古舊的傳統呢。

伊爾庫茨克機場雖然有國際線,但真的非常簡陋。本來我下了機,打算為飛機拍照,但機場的保安一看到我的相機,就叫了我出去,叫我拍剛拍到的照片刪除。那時候真的很害怕呢,以為要發生什麼事,始終因為語言不通(真的完全不通!),加上俄羅斯人又惡形惡相,幸好當時我刪了照片之後就沒事了。

好不容易終於出了機場
本來打算到機場後兌換俄羅斯盧布(Rubles) ,但這個小小的機場內一個可以兌換外幣的地方也沒有!最後只有膽粗粗地看著完全不懂的俄語(但有銀聯標誌)的自動櫃員機,在這裡拿取了少量盧布來搭的士。因為坐凌晨機,再加上沒有兌換店的驚嚇,而且我們還要在十點前(落機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多)趕去中央市場巴士站搭前往奧爾洪島的巴士,當時簡直是身心疲累,但還是要撐下去。

其實一出機場就有很多司機在招攬客人,但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我們遲遲都找不到的士司機知道我們想去哪兒。好不容易找到了,但他又開天殺價,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居然想收我們500盧布(大約港幣125元)!幸好最好找到一個沒有開著正式的士(他只是開著一架私家車)的司機,願意收我們300盧布去巴士站。一下的士,我們就周圍問人去奧爾洪島的車,幸好很快我們就找到小巴去奧爾洪島了!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