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

結婚式進行曲尾聲-出走西伯利亞及北歐之旅-準備篇

自上年年尾以來,就一直一直想寫文,實在有太多太多事想紀錄了,但卻一直抽不到時間來寫。欠下的文債堆積如山,不知何時何月才能還清了。但! 唯獨是這個蜜月之旅,真的希望一字不漏地把自己的心情紀錄下來。

不知為何,我對去日本以外的地方一直沒有多大懸念。當我們考慮去哪裡蜜月旅行時,一些熱門的渡蜜月地點如歐洲都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。直至他有一次閒聊時,提起想去西伯利亞鐵路旅行(並非說蜜月旅行),我忽然很有興趣! 而且一想到這些事年輕時不做,大了就不再願意去捱火車,倒不如趁這次蜜月旅行的時間去吧!

不過因為一直忙於籌備結婚的事,所以沒有空計劃,心裡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準備不了便放棄吧。終於結了婚,可以全程投入準備這次刺激而又充滿變數的蜜月旅行了!

正當我興致勃勃地計如何坐西伯利亞鐵路去波蘭捷克時,新聞傳來俄羅斯可能和鳥克蘭開戰的新聞,他說也許我們要重新考慮是否真的去坐西伯利亞鐵路,也許我們可以直去布拉格,也許...一聽到這裡,我就忍不住想哭,甚至賭氣地說不去蜜月旅行了。

這時我才察覺,雖然我表面上一直在想準備不了就不去吧,有些人都勸我既然去蜜月,就不要去那麼辛苦的地方,而我又真的有點膽怯,究竟自己能否忍受辛苦的火車之旅呢? 但一聽到他說可能去不了西伯利亞鐵路時,心裡一沉然後就不受控到哭了,原來心裡已經很堅定地想.去.!

最後經過一番商量及資料搜集之後,我們決定放棄由俄羅斯去東歐,改為去北歐,避開局勢緊張的烏克蘭,但依然會坐西伯利亞鐵路,由伊爾庫茨克去莫斯科。現在行程如下︰
  1. 香港>北京>伊爾庫茨克 (Irkutsk) ︰坐飛機在北京轉機,暫定坐s7航空
  2. 伊爾庫茨克 (Irkutsk)>奧爾洪島(Olkhon Island) ︰去貝加爾湖 (Lake Baikal) 逗留兩天,住Nikita's Homestead
  3. 伊爾庫茨克 (Irkutsk)>莫斯科(Moscow)︰坐西伯利亞鐵路,4月1日早上出發,4月4日早上到莫斯科
  4. 莫斯科(Moscow)>波羅的海三國+芬蘭
  5. 芬蘭>香港
由於時間非常緊迫,我和他分工合作,我負責由香港到莫斯科的行程,他負責由莫斯科到北歐的行程。所以暫時沒有太多由莫斯科到北歐的行程的細節。先說說我正在訂/已經訂了的東東︰

  1. 飛機︰我已經試過很多次很多次在s7航空的網站訂票,但依然未能成功。最大的障礙是信用咭繳費方面。我已經試過不同的Visa Master咭,亦已經不斷發電郵問s7航空的職員,亦試過跟著網上所說authorize我的信用咭(要致電至咭中心問交易碼及金額),已經試了一個星期,但依然未能成功。幸好s7航空的職員回覆電郵速度很快,這樣我才安心繼續試下去,大不了透過電郵訂票。(2014-03-09更新)已經成功透過S7航空的網站訂票了!試了無數次,亦發了多個電郵給S7航空的職員,終於透過電郵中另一條連結成功預訂了 (http://travelwith.s7.ru/)!希望一切順利!
  2. Nikita's Homestead︰不愧為lonely planet推介的住宿,訂房的過程非常順利。現在已經訂了兩晚向湖的房間。
  3. 火車︰在俄鐵網站的英文版(http://pass.rzd.ru/main-pass/public/en)上預訂,意想不到地順利預訂。雖然用信用咭繳費之後,曾經出現了error的版面,但當我再次登入查閱我的預訂紀錄時卻發現了電子火車票。本來我們打算預訂頭等車廂,但想不到已經沒有空位,所以退而求其次預訂二等四人車廂,希望一切順利吧⋯
(2014-03-13 更新)
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由芬蘭返香港的機票是如此難訂! 雖然我們在skyscanner找到一班由芬蘭飛往倫敦再返香港的班次,價錢約港幣5千多元,但在國泰的網頁卻找不到這個行程。因為國泰本身沒有由芬蘭到香港的直航班次,芬蘭飛往倫敦是由芬蘭航空營辦的,所以在國泰網站找不到。於是我打電話去國泰訂票,得來的回覆卻是單程經濟艙一個人需要港幣6萬元!!!!!太離譜了吧!!!!在芬蘭乘坐芬蘭航空直飛到香港也只需港幣1萬多元!!!不過這個價錢依然超出我們的預算,所以最最最後,我們屈服了,決定放棄去芬蘭,改為由聖彼得堡經莫斯科返香港,順利地在S7 (對,又是S7,S7 is my best friend!) 訂了機票,只需港幣3千多元。

現在行程如下︰
  1. 香港>北京>伊爾庫茨克 (Irkutsk) ︰坐飛機在北京轉機,暫定坐s7航空
  2. 伊爾庫茨克 (Irkutsk)>奧爾洪島(Olkhon Island) ︰去貝加爾湖 (Lake Baikal) 逗留兩天,住Nikita's Homestead
  3. 伊爾庫茨克 (Irkutsk)>莫斯科(Moscow)︰坐西伯利亞鐵路,4月1日早上出發,4月4日早上到莫斯科
  4. 莫斯科(Moscow)>立陶宛(Lithuania) 
  5. 立陶宛(Lithuania) >愛沙尼亞 (Estonia)或拉脫維亞 (Latvia)>聖彼得堡 (Sankt-Peterburg)
  6. 聖彼得堡 (Sankt-Peterburg)>香港
又要做功課看看究竟去愛沙尼亞 (Estonia)還是拉脫維亞 (Latvia)了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