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

真正的韓國之旅(五)--春川

經過差不多四個月的休息,我又要來韓國出差了。今次因為客戶裡有一個很好客的中國人,所以他就邀請了我跟我的同事在這個長周末(明天是韓國的光復節,我都不用上班)去了春川玩了一整天。
春川明洞的辣雞街
如果不是那個客戶邀請,我都沒有留意春川這個在首爾郊外的地方。有關春川的介紹可以按下這個︰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SI/SI_CH_2_14.jsp?cid=301353
本來我們昨晚看到首爾的天氣那麼差,就想如果今天早上還在下雨的話,那麼我們就要取消這趟春川之旅,幸好雖然早上首爾地區下大雨,但是天氣報告說中午開始會放晴,所以我們就約了九點在上鳳站等,然後坐京春線去春川。
本來我還以為我們會去南怡島,我之前在網上看都是去南怡島然後去春川明洞的,但是因為有人已經去過南怡島,所以我們就直接去了春川。
星期天的京春線真的有很多人,他們都去京春線沿線爬山的,看起來春川在本地人當中也算是一個熱門的旅遊點吧! 大概坐了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春川,然後我們就去車站旁邊的旅遊資訊中心問問春川有什麼好景點,那個人就介紹我們去遊清平寺。
清平寺不是在春川的市中心,我們要先坐巴士到水壩,然後再坐船上島,之後再走上山,整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。清平寺看起來很受歡迎,有很多人都要坐去水壩的巴士,所以巴士上就像平時在香港放工時那麼擠擁。很不容易巴士到了水壩了,當然要先拍照吧!
巴士站旁邊就看到這座地標
從水壩望下去的風景
另一面,有一些韓文,但是看不懂
這就是水壩了!
好像是天鵝
只要一下了車,跟著其他人走就可以去到上船的地方,很快我們就到了碼頭外面了。
這是當年1988年首爾奧運的紀念
這幅相片中的不是沙灘傘,而是帳篷,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去露營!!!!
上船了,來回共需6000 won
這就是碼頭
 這些船都比較低,如果坐在旁邊的話,一伸手就可以踫到水面了。而且一開船的時候,坐在船尾的人一定會被水濺到的。坐了大概廿分鐘,我們就到了一個島了。一上到島,就看到有很多大排檔式的餐廳,而且它們都有一些很特別的座位,就是讓你浸著腳吃的座位。

好像很寫意呢!
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在溪邊野餐,一路上的溪邊都可以看到韓國人除鞋在溪邊玩

路邊的溪澗
外面雖然有點熱,但如果一進入山道就會很涼快,還有那些樹都很青綠
一個小型瀑布

路邊的雕塑
除了可以看到在溪澗玩耍的韓國人之外,在往清平寺的路邊還常常看到這些層層疊的石頭,真的很有意思呢,留下的不止是足印,還有這些石頭。


 


最大的疊石XD
走了大概大半小時,就到了這個有千年歷史清平寺了。
清平寺的大雄殿 (少了一個寶字)
極樂世界
這就是清平寺外的迴轉門
寺內都掛滿這些祝福的燈籠
很厲害的層層疊,我試著在上面放了一小片石頭,差點弄倒它了........
清平寺看下去的景色

清平寺旁的鐘樓

有很多人往這個地藏擲錢
 在清平寺走了一圈就開始下山了,可能這幾天都在下雨,所以地上都很多爛泥,我差點滑倒了.....
本來我們都想試一試在島上的餐廳吃飯,但是又捨不得不去春川明洞那條辣雞街,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坐船了。
幸好我們決定先去坐船,因為在船上沒多久就開始下大雨了。雖然雨下得很厲害,弄到船上的客人都濕了,但是我覺得那種雨霧再加上背景那個山水,感覺很浪漫呢!

只可惜在相片很難表達那種浪漫的感覺
因為來程的巴士實在太辛苦,我們回程決定去坐的士去春川明洞辣雞街。

辣雞街的地圖 
整條街都是辣雞餐廳 
辣雞上場了,除了辣雞,還有年糕、蕃薯跟椰菜

阿嬤幫我們炒呀炒

其實雖然叫做炒辣雞,但反而沒有在首爾市中心那些食物那麼辣呢!我覺得真的很好吃!!
我們還叫了另一種特產--蕎麥麵
阿嬤用手幫我們弄 
都是不太辣的,所以我都很喜歡
吃完之後都已經五時多了,所以我們就從春川明洞走出車站了。

沿途都看到冬日戀歌的告示牌,教你怎樣去拍攝場景
今次的春川之旅真的很愉快,而且幸好我們同行有一個韓國人,如果不是他我想我們會走很多冤枉路吧......而且應該是他叫阿嬤不要把雞及麵弄到那麼辣,我才可以品嘗到那麼美味的辣雞跟蕎麥麵。如果以後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到春川走走,可以看到跟首爾市中心完會不同的風景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